甜饼烘焙师阮女士

妈呀,你怎么知道我和阿黛拉在一起了

🏆🐠/underwater

临近午夜的大海是寂静的,雪沫色前赴后继的浪花让海变得像一张硕大的摇篮,人鱼如迷雾般朦胧甜美的歌声伴着海浪的节奏编织成王子的深梦。突然一阵龙吟从天而降,强风席卷残云,带着苍穹的尘埃落在不远处的礁石上,振动的龙翼将美丽的旋律毫不留情地击碎。


Finana抬起眼看了看夜空的满月,然后把视线回收,落在礁石上的来客上。


那个紫发的训龙者闪烁着宝石般的异瞳,居高临下地看着她,嗓音如同缥缈的风烟:“你就是塞壬的女儿?”


“是我,”与嚣张跋扈的来者不同,塞壬的女儿却对所有人保持着大海般的温柔和包容:“我是Finana Ryugu,我该如何称呼您呢?”


驯龙者饶有兴致地哼笑一声,有心或是无心地绕过了她投来的问题,自顾自地道:“塞壬常用歌声诱惑过路的航海者而使航船触礁沉没,船员则成为她的腹中餐,你怎么看上去如此友善?你的母亲难道没有告诉你如何成为掀起海啸的海妖?每天午夜在空无一人的浅滩大展歌喉,你可真有闲情逸致。”


她说完连自己也觉得有意思,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,月色下Finana能清晰地看见那锋利得雪亮的獠牙,头上的翼尖也随着放肆的笑声微微颤动。驯龙者亦是龙,将同类训化的龙族骨子里就赤裸裸地透着这般恶劣。但Finana依然没有生气,保持着干净的微笑:“是呀,我喜欢这片大海,也喜欢唱歌,我不想利用我的歌声让大家讨厌这片大海。”


驯龙者还想说什么,Finana没给她出口的机会,她主动凑上前,趴在礁石上,笑眼望着她:“您每天都乘龙穿梭云间,海面肯定看得多啦,想看看海底的世界吗?让我带您进去逛一圈,您很快就会爱上这个地方的!”


礁石上的人单挑起眉梢,蹲下来,直视她的眼睛:“怎么?你该不会不清楚龙是不能在水里呼吸的吧?…你是想把我淹死在海里?”


“怎么会呢?”Finana眨了眨眼:“我可是塞壬的女儿,会‘魔法’。”


突然,她伸出双臂,抓住了礁石上的人,驯龙者重心不稳,一下落入海中。她实在没想到这个模样乖巧的小人鱼能有如此力量将她拖入海里,果然还是塞壬的女儿。Ember在岸上焦急地大叫盘旋,驯龙者正懊恼自己轻敌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被氧气气泡圈起来漂浮在海下。Finana带着干净的笑容出现在她眼前,碧绿的鱼尾在水里打了个转,带着氧气气泡在海里前进。


说来奇怪,海底本来应该黑的,驯龙者却在不远处看见莹绿的幽光缓缓飘来,仔细一看竟是一群散发着荧光的水母,随后这些水母越聚越多,成了一片绿色的荧光海。紧接着彩色的鱼群,飞升的泡沫,瑰丽的珊瑚礁,所有的一切都像被人安排好的、华丽的舞台布景一样依次呈现出来,驯龙者想问她究竟是怎么回事,却被她牵起手在这莹绿色的海中央起舞。海豚亲昵地吻过她们牵起的手,远处的海妖为她们唱起今夜的圆舞曲,所有的一切绚丽得让人头晕炫目,仿佛身在梦里,直到驯龙者将目光放回眼前少女纯粹的双眸上,才发现这些如梦似幻的场景都是实实在在的、震慑人心的美。


“如果你不是来自天空,我真的很想把你留下来呀。”


朝阳将要升起的最后一刻,Finana问她:“现在,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了吗?”


如同被蛊惑一般,她好像发现自己把什么东西落在海里了。


“…Selen Tatsuki.”



回过神来时,Selen发现自己被送回了礁石上,太阳已经缓缓升起,Ember在她身边担心地发出鸣啼,她赶紧起身,将Ember抱在怀里揉了两下,看着被日光铺洒的粼粼海波,努力回想起昨晚的奇遇。


莹绿色的海,成群的彩鱼,甜美的歌声,干净的双眸。


塞壬之女。


她看着清晨的大海,突然发现这里真的太安静了,只有永无止境的海浪声,像是失去了什么般感到沮丧。








——


“母亲的目标是船只和人类,我的目标是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